close

我是一片雲  天空是我家  朝迎旭日昇  暮送夕陽下
我是一片雲  自在又瀟灑  身隨魂夢飛  它來去無牽掛


這是一首旋律與歌詞都很優美的一首歌曲,由當年紅極一時的帽子歌后鳳飛飛小姐所演唱。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我,還不到20歲。


雲,之所以給人瀟灑的印象,是因為它從來不自我設限。它沒有固定的形狀、或者顏色。






風來了,它就走;風靜了,它就停。雲本身的顏色,也會跟著天空中不同的氣象變化而有著不同的色彩。落日時分的晚霞,璀璨華
麗,晴空萬里的白雲,雲淡風清。

面對生活,每個人都想像雲朵一樣瀟灑一點,但真勝能夠像歌曲中所呈現的豁達與瀟灑的,又有幾人?但是,我們仍然可以故做瀟灑。故做瀟灑也是一種生活的態度,久而久之,就能夠真正瀟灑起來了。

別忘了,人的生活空間是有限的,但生活的意境卻可以無限。

天空裡的雲陪伴了你那麼久,你幾時曾經抬起頭來欣賞它呢?如果你也能經常注意雲的萬千姿態,你也會跟著瀟灑起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t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