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低潮的時候,尋找安身立命的方向之際,我曾經無數次 

 

駐足於海邊,我從大海獲得的體悟是:海不但浩瀚偉大,又 

 

蘊含神秘,進而感受到人的渺小。

 

 

 

 

人既然那麼渺小,人的問題也就更微不足道了,不是嗎?

 

 

 

 

走在海邊,會覺得人就像一個漂流木,有時無法決定自己的 

 

方向,因為外界的力量通常會介入干涉,這是我從漂流木獲  

 

得的體會。

 

 

 

 

我無意中拾起了一些漂流木,回到家中,靈感來了,把它們 

 

組合成一個燈罩。

 

 

 

 

當燈罩完成,更令我明白一點:天生我材必有用。在海上漂泊 

 

十幾年的木頭,終究還是會有識貨的人瞭解。時機未到,因緣  

 

未成熟時,只有充實自己,耐心等待。

 

 

 

 

當燈泡發亮時,一個由漂流木所完成的燈罩,不但實用,又美 

 

觀。而這些漂流木製作成的燈罩,在梅川店與太原店等分店,

靜靜地發出光芒,照亮餐桌。

 

 

我的結論是:如果你是一顆星星,你將發出光芒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t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